法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方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862

为保障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三有三实人才,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教督【20205)和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学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     成立毕业论文抽检专家组   

从学院教授委员会中遴选张功、郑雅方、郭砚君等3名老师,并聘请2名校外专家组成论文抽检专家组,对2021届毕业生论文进行随机抽检、评议,并提交反馈报告。

二、抽检时间与对象

       1、时间:202151——57日。

2、对象:本次抽检对象为2021年即将获得法学学士学位的普通本科毕业生学位论文。

三、抽检要求

1、按照随机原则从法学、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论文中抽检。

2、抽检比例为法学院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0%

3、抽检方式为盲评。

4、抽检程序:所有学生必须在429日前在Gocheck系统完成论文定稿及通过查重;430日随机抽查14份毕业论文;提交专家组审阅。

四、评议要求

        1、专家组对论文的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及学术规范五个方面进行考察,并给予合格不合格的评价结果。

        2、论文由3位专家评审。3位专家中有2位以上(2)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认定为论文不通过;3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由校外2位专家进行复评;2位复评专家中有1位以上(1)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认定为论文不通过。

五、结果反馈与使用

1、抽检通过的论文方可参加学院组织的论文答辩,抽检不通过的论文,由原抽检单位进行复评,通过后参加答辩,由此错过第一次答辩的,可补充答辩一次。

2、学生论文被学院和学校同时抽检的,结论以校专家组意见为准。

3、对不合格论文学生进行质量约谈,并对相关论文指导教师的人才培养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查。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