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 逆流而进

社工Q1741班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294

在班主任郭砚君老师的组织下,社工Q1741班学习经验交流于201852018时,在教一311教室举行,受邀的嘉宾有:社工Q1641班叶时意、程琳同学和社工Q1541班李欣、黄赛铨同学。

首先,叶时意同学作了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宣讲。他向同学讲解暑期社会实践的申报类别、前期准备及实践中的注意事项。暑期社会实践分为专业、专项、公益三大类,前期要将实践计划和成员分工做好,以免实践过程中出现慌乱。并特意强调在实践中要注意痕迹管理,多保存相关照片及视频等。接下来社工Q1541班的李欣和黄赛铨同学为在座学生作了专业经验分享,他们讲要认清自己所处的位置,明白自身需求,以需求为动力向前努力。大学不止于学习,但学习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一名大一学生,应在充分了解课程的基础上主动学习,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尝试新的领域发现自己真正兴趣所在。最后,程琳同学根据班级具体情况从自我认识和学习方法两个方面为我们作了分享,他用哲学问题引入如何认清自我,理清自己属于何种“段位”的人、想成为何种“段位”的人,并按照此模式定下相应的大学学习生活目标。其次他认为在进行评判或选择某项事物之前一定要对该项事物进行充分了解,在此基础上才有资格评判,对于所学专业也是如此,最后程琳同学建议学生在大学培养学习能力和利用资源能力,更好发展自己。

分享结束,郭老师十分肯定本次活动,认为可多开展此类活动,有针对地解决同学的困惑,包括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认同和学习上的误区,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增强学业危机感,活动的成功开展也对班级的学习氛围和积极性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