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赴湖北水事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462

(通讯员 李彦)2021310日,受《长江流域立法研究》课题组邀请赞助,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哲、环境法规与标准研究所(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张强主任、研究员宋蕾教授、工程师王玥赴湖北水事研究中心交流调研。中心主任邱秋教授、常务副主任王腾副教授、PI团队负责人范锐敏副教授、研究员黄新华博士参与调研座谈。

会议首先由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腾副教授介绍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中心连续8年承担省委政研室项目、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长江流域立法研究》立法的成果转化情况、获得首届政府环保奖、《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报告》出版情况、各项横向项目、湖泊保护志愿者,省级实践基地、《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修订等工作展开。

中心主任邱秋教授就中心研究成果与研究基础、中心优势及法学院研究生培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进行介绍。我院研究生培养分为经济法方向、绿色发展法治保障两个方向,近年法学学科评分不断上升。希望双方就实务诊所类课程、实务导师等方面后期可探讨合作,共推显性成果。

刘哲院长就近年来生态环境科学院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环科院内总体思路清晰,2020年全口径财政预算、地方上收入等到达2.64亿元的总量,研究院工作立足于科研、支持、服务三大关键词开展工作。

张强主任就环境法规与标准研究所(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以法规作为第一要务,司法鉴定等工作方向进行交流。

在充分座谈交流的基础上,一致认为双方有相同、相交叉的研究工作方向,希望在科研工作上能形成互补,最后提出了在环境法规、司法鉴定等方面进行合作共享,共建生态环保智库,为国家生态环保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