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法治宣讲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宣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40

本网讯(通讯员:胡钦涵  李璟)415日,湖北经济学院远方校园法治宣讲团联合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检察院来到江夏区藏龙中学,为这里的同学们献上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公开课。

首先,江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舒慧同志向大家讲解了国家安全日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关知识,并指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应当做到的五个方面。她告诫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国家安全问题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大家需要时刻铭记在心。

随后,法治宣讲团成员李璟从同学们身边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谈起,跟同学们一起学习法律知识。她以最新的《刑法修正案(十一)》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现行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并对一些涉及青少年犯罪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她表示:遵纪守法,是我们每位同学从小就应当培养的信念。违法犯罪,不但要面临牢狱之灾,更可怕的是,你可能终生被贴上黑暗的标签,在今后的学业、工作、生活中面临一系列的困扰。不做违法犯罪的事,同时也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法治宣讲公开课对于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经院学子构建了良好的社会实践与服务平台,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