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习’新时代”主题系列百生讲坛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42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胡锦)2018531日法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百生讲坛室举行了“四进四信”系列讲话百生讲坛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翔、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郭峰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老师和法学院各班的团学干部。

本次活动的三位主讲人依次是张泽乾、琚兴成和王琢珺。讲坛伊始,张泽乾从党的十九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切入,告诉团学干部应该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并对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做出了具体阐述。艺术设计学院郭峰老师对其演讲做出肯定,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第二位主讲人琚兴成介绍了什么是“新时代”,并对于“如何学习‘新时代”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翔老师大力赞扬了琚兴成演讲的方式方法和演讲内容所体现的思维逻辑性,同时对法学的专业思维表示认同。第三位主讲人王琢珺就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告诉我们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就是完成复兴大业的强国一代,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出贡献。最后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老师对三位主讲人做了总结点评并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在场的同学向他们学习希望青年们做追梦者、做圆梦人

法学院目前正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申硕、双一流学科建设三个攻坚战,爬坡过坎,提档升级关键时期。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前行,真抓实干,抢抓机遇,为学院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