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竞风采 实践出真知

——暨2018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561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王舒瑶)5月27日晚,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校实创部学生干部代表2017年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受邀出席,法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参与动员会。会议由院团委实践部部长蒋晓宇主持。

首先,蒋晓宇从实践形式、立项选题、申请流程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转述了校院两级的具体要求,也提醒在座同学社会实践内容要结合自身特长与兴趣,积极的参与到社会实践的队伍中去。

其次程琳作为2016级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发言,与大家交流2017年社会实践时的经验与感悟。他向大家分享了选题组队、团队分工、理论知识与调查技巧培训、体能训练、物资筹备等各步骤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并提到,严谨规划和认真总结是获得优异成绩的关键。

之后,团委书记梅添淇作总结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叮嘱同学们在参加社会实践中首先应该注意安全。同时她也强调,社会实践是理论联系实践的好平台,有利于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应变能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平台,社会实践对丰富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法学院学子能再接再厉,结合专业知识,发挥个人才干,在今年的社会实践中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