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老师好,做好老师”——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592

(通讯员:范维)318日下午,我院在知行楼406会议室召开近三年新进青年博士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院长邱秋、副院长张晓京及学院近三年新进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邱秋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新进青年博士教师们对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了入职以来的教学、科研工作现状、进展及不足,同时也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培养。青年博士们一致表示要尽快地适应新角色和新环境,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潜心科学研究,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早做贡献、做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主任

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奖讲话


刘大洪教授对新进博士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新进博士充满深切期待。刘大洪教授寄语新进博士要从“德”、“智”、“体”三个方面去做一名好老师,“德”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智”是站好课堂,站稳课堂,时刻谨记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任务,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同时要做好学问,合理分配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充分利用好业余时间积累知识,提升自我,积极撰写论文和参与各级各类项目申报;“体”是在做好教学和科研的同时拥有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刘大洪教授殷切期望青年博士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院发展上台阶贡献智慧与汗水。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感谢刘大洪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关注,此次亲临指导为青年师资博士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指出,新进博士们入职以来,展示了良好的思想风貌、大局意识与科学素养,学院对新进博士们寄予了厚望。希望新进博士们能克服浮躁心态,把握机会,利用学校、社会各种平台的资源,加速自身成长,推动学院发展,定好目标和方向,制定计划,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表示,本次座谈会既增进了青年博士教师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让青年博士教师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使学校进一步了解了青年教师的多方面需求,为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