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474

(通讯员:刘帷)2021316日,法学院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知行楼403会议室召开,历时3小时。副校长张国安到会指导并作讲话,校区开发办主任李颖作为联络员列席会议。法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系、行政及学生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主持。

民主生活会现场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导意见》要求,法学院党委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紧扣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四必谈”,做到深刻检视和自我剖析,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代表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委委员围绕五个重点方面逐一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今后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副校长张国安发言

副校长张国安在听取发言后,对我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作重要指导讲话。他指出,此次法学院民主生活会会议组织好、过程严肃认真,党委领导班子和个人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具体、问题分析深刻全面,互相批评态度诚恳、直面问题,做到了红脸出汗,真正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振奋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法学院2021年党建和业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张校长十分关心法学院发展,对法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法学院2020年取得了巨大成绩,班子奋发有为、自加压力发挥了很大作用,要再接再厉;二是经院“十四五”期间高成长、高质量发展需要法律和经济人才,法学院跟社会发展密不可分,发展空间很大,要抓住机遇;三是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民主、高效交流,营造了相互信任的氛围、形成了信任文化,要珍惜保持;四是教学、科研、管理三支队伍要继续提升管理能力水平,管理队伍更要兼容并包,乐于奉献,要练就“豆腐心、婆婆嘴”;五是法学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标准,法学院应参与有关学校顶层设计的制度制定,要深入研究从专业的角度加强话语权与建议权;六是“十四五”到来之际做好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准备,凝心聚力、克服困难,要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