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宏副校长一行来法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706

(通讯员:李紫玲)316日下午,付宏副校长率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副处长田浩来法学院调研教学工作。会议在知行楼406会议室举行,法学院院长邱秋、书记林敬山、教学副院长张晓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院长邱秋主持。

会上,付校长强调本次调研的核心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以及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目的在于了解学院的工作思路、进展及后期部署。



邱院长首先对法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自获批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法学院严格按照自定目标,在与省内外法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制定了《法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今年将继续围绕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法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为做好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学院整合优势、凝练特色,向学校推荐了“新文科时代的产学研一体化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三项成果。

张晓京副院长从学院的前期准备及工作方向两方面对即将开展的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学习相关指标体系,明确新目标和新要求;夯实上一轮评估基础,将严抓教学落实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日常管理之中。同时明确学院针对审核评估所做的工作,落脚点都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两位院长汇报的基础上,林书记补充介绍了法学院目前正在开展的法学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他强调,无论是一流专业建设还是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等,突出法学院特色、落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工作的核心。并对学校在统筹教学工作的经费支持、考核指标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

  



在学院对教学核心工作的汇报过程中,付校长、陶处长、田处长与学院进行了充分交流。付校长表示,学校会对学院提供相应支持,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第一批获批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法学专业要按照既定规划去做,发挥学院作为办学主体的能动性;教学成果奖要明确成果导向、加强整合、提高特色与内涵,同时加强宣传力度,为冲击省级奖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