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研究中心教师参与省政协副主席彭军一行“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题调研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598

  

  东西湖调研 座谈会现场

  

  东西湖汉北河段调研

  

   

我院研究员在汉川新沟闸调研现场合影

  

 (通讯员:罗文君)2018522日—23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一行赴武汉市、东西湖区、孝感市、汉川市开展“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题调研。本次调研组长为省政协副主席彭军担任,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李坦、专职副主任梅雪、省政协委员、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潘世炳、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国斌、省政协委员、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池秀文、人民政协报记者毛丽萍、及湖北经视《提案追踪》栏目组记者等参与。湖北水事研究中心邱秋教授、罗文君研究员作为课题组专家参与此次调研。

 2018522日,彭军一行就饮用水源地水质监管、重污染企业排放及污水在线监测情况、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入河口断面水质监管等内容,视察了宗关水厂、荷贝克电源系统武汉有限公司、新沟镇汉北河,与武汉市政协、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农委,及东西湖区政协、区水务局、区环保局、区政府研究室、区农委进行了调研座谈,对武汉市及东西湖区汉江段的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深入地调研。

 2018523日,彭军一行在孝感市、汉川市视察了新沟闸断面采测点、川东污水处理厂、银鹭食品有限公司及其污水处理厂、汈东洪淌村养猪场,与孝感市政协及人资环和城建委、汉川市政府、市政协、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调研座谈,对孝感市及汉川市汉江段的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本次调研是省政协2018年“助推湖北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的第二站,接下来省政协人资环委还将组织调研组赴汉江流域其他地区进行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