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书记到法学院调研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521

本网讯(通讯员:刘帷)521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到法学院调研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平、研究生处处长刘宁、法学院党政负责人参会。

  法学院院长邱秋、党委书记林敬山汇报了法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点和法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进展、举措和短板,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温书记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专业学位点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表示法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内涵发展的想法、方向、目标、措施清晰明确,学院发展“在状态,势头好”。他指出,学校研究部署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时,高度重视法学院前期提出的建议与意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同时,温书记对法学院今后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要加强顶层设计,院系谋划申硕工作、一流学科建设、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做到三位一体;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骨干教师队伍短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工作要有新举措、新突破;第三,要聚焦申硕标准,只争朝夕,按建成指标要求,坚决打赢申报攻坚战。

最后,温书记强调,经院作为成长型的高校,要发挥好后发优势,必须更加勤奋和努力。学校制定《湖北经济学院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总体行动方案》《湖北经济学院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方案(2018-2020)》,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必须坚定不移推进落实,希望法学院聚焦申硕,创新举措,破解问题,补齐短板,一定要决战决胜2020年硕士学位授权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