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671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王琢珺)今日上午,我院同外国语学院、新闻学院、体育学院的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进行入党培训,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汤中秋出席此次活动并进行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信仰与青年成长》的主题培训。

首先进行讲授培训的是来自法学院的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他主要从“青年一代应当怎样看世界”、“中国青年应该怎样看待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一代应当怎样去生活与学习”四个方面来进行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从内心深处明晰“什么是中国共产党”、“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两个深刻的人生抉择问题。在具体内容讲授时,林敬山同志回望中共发展历程,联系当今国际政治形势,深刻地为我们揭示了中共所坚持的共产主义信仰乃符合世界发展规律的科学思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面临着重重困难、无数考验,却又光荣万分的选择。“四十年前,没有人知道中国能往何处去;但是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中共的领导下,发展前途无量。”此外,林敬山同志结合实际,以自己女儿的实际事例为我们阐述,努力上进的重要性。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以这样的优秀前辈为榜样,力争上游,使得青春无悔。

第二节课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汤中秋同志来讲授。他紧紧围绕“信仰”一词,强调信仰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有信仰的人民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诚如党的十九大所强调的那样,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人民有没有信仰,是关系到国家有没有力量、民族有没有希望的大事。我们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共产主义的理想。有了这样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有了这样的长远奋斗目标,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国家自然就有力量,民族自然就有希望。“美好人生靠奋斗,奋斗成功靠选择。”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选择正确理想信仰,坚持马克思科学共产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