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行政党支部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39


 (通讯员:朱傲雪)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对标对表湖北十四五发展战略,科学研判十四五时期我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学校描绘科学发展蓝图。我院行政党支部于1218日下午在403会议室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支部党员根据要求自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同时,对标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保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保质保量深入开展。

 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结合学院工作全面阐释了全会精神,帮助党员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并对大家提出两点要求:

 一、立足眼前,做好当下工作。他指出关键在落细落小落实、认真学习总结、对自己岗位内事务争取做到圆满完成,对综合事务做到密切配合;

 二、着眼未来,谋划十四五规划工作。他强调要将全会精神消化吸收,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智慧

 三、注重法治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他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对师生法治教育、服务地方立法工作、推动地方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要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会后,支部党员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谈认识体会、谈收获打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形成书面材料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