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研究中心教师参与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一行“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监督性调研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536

  

室内考察  

 市外考察

 研究员罗文君

  

(通讯员:罗文君)2018515日—18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一行赴襄阳、荆门开展“助推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性调研。参与此次调研的有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永宁、省政协常委、省林业厅副厅长黄德华、省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环科院院长蔡俊雄、省政协常委、水利部长江勘测技术研究所所长、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蔡耀军、省政协委员、湖北梨花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绪军、省环保厅巡视员游爱宁、人民政协报记者毛丽萍、及湖北经视《提案追踪》栏目组记者等。湖北水事研究中心邱秋教授、罗文君研究员作为课题组专家参与此次调研。

201851516日,杨玉华一行在襄阳分别就渡口封闭、饮用水源地整治、畜禽养殖综合治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内容,视察了襄城区汉江小北门码头、樊城区白家湾饮用水源地、樊西截污工程、襄州区伙牌工业园、喜旺旺生态农业园、襄城区观音阁污水处理厂,与市政协、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城建委、市畜牧局、市环保协会和绿色汉江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对襄阳市汉江段的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深入地调研。

201851718日,杨玉华一行在荆门视察了荆门石化污水处理厂、夏家湾污水处理厂、东宝工业园区电子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中石化荆门有限公司、生态农业示范园、漳河水源区等,与市政协、市住建委、市农业局、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及环保志愿者召开了座谈交流,对荆门市汉江段的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本次调研是省政协2018年“助推湖北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会赴汉江流域其他地区进行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