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乌特勒支大学Otto Spijkers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1283

  

  

  

  

  

(通讯员:罗文君)2018512日,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法学院奥托(Otto Spijkers)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座,奥托教授同时也是荷兰海洋法研究所以及乌特勒支水、海洋与可持续法律研究中心的资深研究员。本次讲座主题为“International Water Law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国际水法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下午1430 讲座在法学院406会议室准时开始。奥托教授从“淡水管理的重要性,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背景,千年发展目标与SDGs的关系,SDGs中的淡水规定”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淡水保护在国际水法中的地位及发展状况,分析了当前国际条约中淡水保护的不足,展望了未来的法律完善方向。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我院环境法特聘楚天学者戴莉萍副教授、罗文君老师,以及15级法学及法商学院的同学们。讲座中,同学们勤于思考、积极发问,与奥托教授频繁互动,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给予了解释和说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