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律政之星”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222

      本网讯(通讯员 梅添淇 严欣)2018511日晚18:30法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号报告厅举办了第五届律政之星复赛活动。律政之星旨在普及法律知识,以培养多方面人才为目的,使不同专业的同学在紧张激烈却又趣味横生的比赛中开拓视野,加深对法律知识的了解与运用,并且在校园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律精神,增强学生的辨析能力,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

邀请会计学院主席赵陈雯鑫及法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徐颖豪、团委副书记王杰及第七届学生会副主席琚兴成作为嘉宾。进入复赛的四个小组通过团队选择对抗赛、猜词对抗赛、争议案件我评述三个环节进行激烈的比拼,最终角逐出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对抗赛中,参赛选手都充分展示了对法律知识的的博学多知;在猜词环节,参赛选手之间的互动为学术增添了一丝趣味性、使现场氛围更加活跃;在案件评述环节,选手们各自陈述各方观点,为我们展现了对同一案件的不同视角、使我们的视野更加宽广、看问题角度更加多元化。各环节结束后,受邀评委针对各小组的观点陈述作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比赛结束后,第二组、第四组分数排名靠前而进入总决赛,第一组、第三组活得“律政秀才”称号,受邀嘉宾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竞赛,使同学们加强了法制意识,同时促进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在娱乐与竞赛中感受法律的重要性,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