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优秀学生导师”颁奖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27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崔湘唯)2020年12月27日晚18时,法学院在晚点名教室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学生导师”颁奖仪式,法学院辅导员梅添淇老师、各班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参加。

法学院学生导师制度在新生角色转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以每月的谈话主题为基础,导师和导生至少完成了3次以上的线上或线下谈心谈话,很多从导师导生发展为朋友,对导生学习、工作、生活帮助很大。经过导生评分、谈话本评分以及院系评议,本学期共评选出了22位优秀学生导师。颁奖仪式上各班组织委员宣读本班“优秀学生导师”名单后,由班主任依次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接着,获奖同学分享了自己和导生的故事。最后,各班班主任进行了总结,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各位学生导师在之后的工作能够本着负责任的精神,把工作做好。

导师制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重要方法。法学院双导师制已经实施了五年,这五年来这项制度在不断的发展、进步和完善。这一制度不仅帮助大一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也提高了学生导师指导能力、沟通能力,进而实现了利用学生导师制度实现导生和导生共促进、共发展、共成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