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 凝心聚力 共谋新篇 ——法学院召开2020年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639

全体教职工奏唱国歌

讨论发言


     (通讯员:李珺)1224日中午1点,法学院2020年教职工大会在知行楼416召开。党委书记林敬山,院长邱秋,副院长张晓京、嵇雷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晓京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由院长邱秋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党建思政建设、扎实推进申硕工作、着力抓好内涵建设、强化教学环节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院工作。邱秋院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院上下以同心协力抓内涵,打好疫情攻坚战,申硕扩点求规范,提升水平促发展为工作指导思想,学院攻坚克难,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有诸多工作亮点和创新工作,学院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实现新的提升。

      院工会主席林敬山向大会提交了工作报告。2020年工会工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在服务职工、保障职工福利方面,确保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及时足额发放政策福利,疫情期间及时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二是在营造和谐氛围方面,十一月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秋游健步走活动,十二月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冬季长跑活动。三是在树立典型方面,2020年,罗文君老师家庭被校工会授予"廉洁好家风"称号,四是关心职工生活,维护群众利益及其他方面。林敬山表示,工会工作将继续以开展活动为载体、以联系关爱教职工为途径、以加强服务效果为目的开展工作,为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归属感做出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主任刘帷通报了学院2020年的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工会财务情况报告,分别就学院经费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就财务使用情况、管理成效、财务运行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全体教职工围绕“法学院十四五规划,法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展开了讨论。肖志锋老师针对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做了专题研究;左文君老师针对"新文科"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了主题发言;段宏磊老师针对学生参与科研项目提出了建议;张功教授针对激励机制改革对教师参与学院积极性和参与度,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建议;黄新华老师提出针对学生司法考试和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议;冯亢老师针对学生选课和选课菜单化提出了建议;崔凯老师针对学院如何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提升学院美誉度方面提出了建议。

      林敬山书记做闭幕式致辞,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校上下持续写好学院改革发展奋进之笔,在全院教职工认真聚焦十四五规划之际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必将对稳步推进各项改革,通过学院申硕工作,明晰目标,清楚路径,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乘势而上,强化本领,展现奋勇争先的新面貌;务必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展现真抓实干的新面貌;满怀奋斗激情,勇于担当,展现倾心奋斗的新面貌;汇聚优势能力,内外兼修,展现搏击新篇的新风貌,展现为建设具有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时代发展,教育先行,相信2020年法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将为学院腾飞掀开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