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本科审核预评估专家朱大勇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2144

    评估专家朱大勇教授发言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主持

  

    

  法学院院长邱秋汇报

  

    

  研究生处副处长肖家杰参与讨论

  

 

    

 法学院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王腾)425日上午,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朱大勇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肖家杰来我院开展座谈,院长邱秋教授、副院长张晓京教授、嵇雷副教授以及系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座谈。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邱院长首先从法学院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以及问题对策等八个方面与会专家作了法学院本科教学情况的专题汇报。评估专家结合汇报作了发言。朱大勇教授指出,法学作为一个大学科,其课程体系本身比较丰富,要办出特色并不容易,在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应立足法学本专业知识体系,做到入主流,通识课程设计建议不要过于专业化,应重视设置更多的人文社科综合素质类课程;专家还指出,法学院学校学生较少,规模较小,从新生入校开始便展开多样化的导师制,可为本科生享受优质教师资源,充分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的优势;专家还就法学院法学与社会专业毕业生情况与法学院领导与与会老师进行了探讨,并提出,法学院实践基地应主要围绕服务于学生未来在专业职业领域发展需要进行建设,以打牢学生专业能力基础,让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入主流。

会上,崔凯、郑雅方、范锐敏等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院系相关工作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