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科研立项第一轮预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827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指导学生答辩

  

 

  学生科研答辩现场

  

 

  学生评委

  

  答辩小组成员答辩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姚安星)2018421日上午9:00,法学院在知行楼会议室进行科研立项第一轮预答辩,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团委书记梅添淇参加了此次活动。科研立项作为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之一,具有创新性、探索性和实践性,旨在培养学生科研兴趣,提高学生科研能力,进一步发挥科研活动在培养学生求知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法学院精心安排、积极动员,号召全院师生参与,此次共有22支团队申报2018年科研立项。

此次预答辩环节目的是为了考察同学们在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筛选优质项目。由团委书记梅添淇携往届优秀科研参与者担任评委。活动中,答辩各小组派出两名成员进行答辩,分为自我陈述、抽签答题、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自我陈述和抽签答题的环节,成员对本小组组成情况、项目研究方向、主要内容、意义、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介绍。在提问环节,评委对各小组进行提问,全面了解各科研小组的研究内容和进展。

此次科研立项各团队的选题均十分新颖:美丽乡村问题、武汉自贸区问题、水污染问题、个人信息安全问题、共享经济问题、“独狼式”恐怖主义问题等,充分展现出了法学院青年思想的深度与广度。评委们针对各小组的选题深入地了解各组的准备情况和科研计划后,对于科研队伍在立项准备阶段的努力做出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科研答辩,展现了各科研小组的风采,各小组负责人倾注了很大的心血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此次答辩任务。同时,此次答辩也充分调动了他们开展专业学习和科研的积极性,对学生们日后的学习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