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就国家社科申报情况赴法学院展开调研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692

     (通讯员 李彦 嵇雷)2020128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黎桦教授就2021年三大基金申报情况赴法学院展开调研,法学院副院长嵇雷、科研处蔡浩、我院张静、张瑞、李彦等教师代表参会。

      首先,嵇雷副院长介绍了法学院2021年度三大基金预申报情况。目前,法学院申请国家社科基金人数为10人,申请教育部项目人数为8人。近几年来法学院的课题申报总体上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仅2020年就新增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以下两个方面:第一,PI团队的前期研究成果经过打磨可投入到本次申报;第二,在充分动员50岁以下博士、副教授申报的基础上,学院领导根据老师们申报的内容邀请到知名专家进行点对点靶向指导,对申报书的质量提升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黎处长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对法学院的三大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希望法学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当前,学校国家项目的申报数量有明显的上升态势,学校校长、书记非常重视此项工作,法学院要充分调动年轻博士的效力,多中标好项目;第二,重点动员PI团队的成员申报,其中,举例说明某PI团队老师连续3年对一个申报本进行研究,秉持工匠精神和锲而不舍的态度最终取得佳绩;第三,在多维度的努力下,我校去年国家社科的结项率有明显突破,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的科研实力认可度有明显提升,这对新的一年申报起到了良性作用;第四,科研处的一系列激励机制为这项工作的提供重要保障;第五,今年对期刊目录进行调整后,大幅度提升三类期刊的总量,这对年轻教师也是一个鼓励。

      最后,黎处长与新进博士进行交流,并勉励大家在法学院这个强基础,有实力的团队中厚积薄发,争取在国家级课题申报中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