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助人助学助梦”感恩助学主题班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263


(通讯员:梅添淇、张锐) 2020 1122日晚1830分,法学院在晚点名教室开展以“助人助学助梦”感恩助学为主题的主题班会,18-20级全体同学参加。国家奖助学金是国家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每年资助人数多、资金量大,涉及学生及家庭切身利益。为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助学政策,利用好这笔资助金,特此召开此次感恩助学主题班会。

大会主要分为以下几个环节:一、介绍和学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以及我校关于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管理细则。二、各班汇报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取得情况。三、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学生代表发言。四、班主任总结并组织开展2020年“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班会活动得到了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开展得十分顺利。感恩不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感恩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思想基础。获得助学金的同学们收到的不仅仅是金钱,更是国家给予的关注和温暖,助学政策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心全意投身于学习之中,为他们带来了前进的动力,迈向成功的彼岸。通过这一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助学的知识,还树立了“努力拼搏,展望未来”的志向,为受助者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