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参观武汉客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04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张子洋)121日下午13时,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全体党员、发展对象、部分积极分子在法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前往武汉客厅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以时间轴为线的抗“疫”场景的展示。不仅有1000余件实物诉说抗“疫”故事,而且有利用先进科技还原的30多处大型场景,增强身临其境的体验感。当看到模拟ICU病房中生死救援的场面,大家心跳也随之加快;当看到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大家感同身受;当看到武汉又恢复正常的模拟场景,大家才内心万般感慨,以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为豪,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勇士们为傲。



   冲锋在前,党旗飘扬。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壁垒。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无数党员身先士卒,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充分的模范带头作用。展馆展示了武汉市江岸区大智街吉庆社区“地铺书记”杨杰的故事:在7位同事都感染了新冠肺炎,而自己腰伤复发的的危难情况下,作为社区中的一名党员,他挺身而出,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冲到一线,舍己为人,担起一名合格党员的担当,继续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本次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的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志们感到获益匪浅,内心深受打动和鼓舞。感叹到武汉这个英雄城市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在疫情面前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大家表示一定要向抗“疫”英雄学习,争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