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邱秋教授受邀参加长航公安局法制工作会议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710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长江公安) 


(通讯员:范维)1124日,长航公安局在武汉召开法制工作会议,部署有关工作。长航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俊和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京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兼政治部主任薛红主持,党委委员梅涛、桂斌参加会议,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受邀为全体公安干警作《长江大保护立法研究》专题演讲。

会上,朱俊局长围绕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取得良好开局提出工作要求,张京甫政委在认真分析执法突出问题基础上,就当前时期重点法制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上还播放了万州、宜昌、岳阳、黄石、南通等五个分局法制工作汇报交流片。

我院邱秋教授以《长江大保护立法研究》为主题,从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长江流域环境司法的现状、长江流域环境司法的问题和长江流域环境司法问题的应对四个方面对长江环境司法情况进行专题讲座。讲座中采用纪实视频播放、数据罗列分析、法律法规定义,旨在普及长江大保护立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强调在司法过程中,能正确认识和把握长江流域以水为纽带的生态系统完整性与统一性特征,建立多层次跨区域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制度,设立长江专门法院统一裁判标准,完善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机制,优化环境司法审判工作机制和审理规则,为解决长江流域环境司法的问题能发挥重要的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