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委开展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74

本网讯(通讯员:彭代阳 黄蔚宇)1122日晚,我院团委顺利开展了以“勤俭节约”、“走进十三五规划”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学院各团支部在院团委的统一部署下有序开展。本次主题团日继续采用“传、帮、带”方式进行,由18级团支部带领20级团支部进行集体学习。

    18级、20级团员结合实际主要通过观看视频、组织讨论及发表感受等环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总书记指示,始终树牢风险意识,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要引导青年学子将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自觉落实到学习、生活的具体行动中,争做勤俭节约的时代先锋。

    19级团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与把握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各方面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牢记总书记“当代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殷切期盼,把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有机地集合起来,时时刻刻与国家政策及先进思想接轨,肩负起当代青年学生应担负的历史重任。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思想的理解与认识。对同学们牢固树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强化全院同学的爱国意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