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大讲堂第一期——“志存高远,逐梦人生”主题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43


(本网讯周新宇)为了提升学生法律素养、开阔学生眼界,19日下午14点,法学院在J1-301开展方圆大讲堂第一——志存高远,逐梦人生主题分享会。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校友万琪珑。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G5超级精英大学)、都灵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都有过学习或实习经历,可谓勤勉励志、经历丰富,讲座主要为大家分享法学学习、考研、留学以及就业方面的经验与技巧。

     万琪珑学长先是介绍自己从湖经英语专业跨考中国科学院法学专业研究生的经验,并提出了“净学习过程”的概念——无计划的复习备考不仅没有效果,而且还会浪费大量时间,真正的备战考研,重要的应该是确定自己的目标,合理分配时间,高效备考。同时,学长也指出当自己的预期和实际不相符,会造成的心理落差。适当降低自己的心理预期,会提升自己的满足与幸福感,同时会对自己起到激励作用。接着万学长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留学和工作经历,并跟大家分析了留学的路径和法学专业的就业前景。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学长说出了自己的困惑,学长也很仔细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最后,辅导员梅添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方圆大讲堂第一圆满结束,方圆法研社将会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把今后的讲座越办越好!


  

法学院

2020年11月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