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八期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预审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425

本网讯(通讯员:李欣)为严把党员发展质量,2018年4月15日19时,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的第八期发展对象预审答辩在一号教学楼举行。

本次答辩考核组由法学院书记林敬山担任组长,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珺、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共同组成。全院参加答辩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49人,分四组同时进行。

周日晚18:30,工作人员于J1-307在旁的阳台集合,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珺老师就此次答辩活动向大家做简要说明,然后由各小组组长按照分组名单带领各学生党员前往答辩教室组织面试。

答辩人有序在教室外面候场,答辩人依次进入答辩教室,单独进行答辩。答辩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三分钟自我介绍,介绍的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现阶段担任职务、思想状态,尤其是对于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第二,抽签答题,所抽问题主要是党的基本知识和近期国内外时政;第三,现场提问,由评委对于答辩人相关情况进行提问。答辩中,各位积极分子都强调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及自身的长足进步,针对时政热点,同学们也给出了精彩的回答。最后评委根据每个人的表现进行打分。答辩结束后,各组组长及计分人员在J1-307集合,汇总答辩分数。至此,答辩圆满结束。

本次答辩,让学院能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现状,也有助于同学们认识自己的不足并能及时加以改正。同时,也让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更加明白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明确自身的定位,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