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六周升旗仪式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338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王舒瑶)4月9日晨,本学期第六周升旗仪式于东大门举行。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婷婷、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陈翔、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雄、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郭峰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与本次升旗仪式。
  习习晨风吹起猎猎国旗,彤彤旭日映照熠熠朝霞。本次升旗仪式特邀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婷婷做国旗下的讲话。郭婷婷自方志敏“可爱的中国”一文切入,强调和平时代仍然不应忘记“英雄的精神”。她讲道,清明节的意义,不仅仅是祭奠先祖,更重要的是缅怀英雄。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气节,不是凭空冒出来的,是在历史上有无数英雄出现,不断强化的民族思想。当我们了解英雄事迹、领悟民族精神,才能给当代大学生以精神的洗礼,让他们不忘初心、奋勇拼搏。

  本周升旗仪式是清明节假期后的第一次升旗,同学们对郭老师的讲话更加感同身受,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洪记清同学说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拼搏当下、开创明天”,这句话道出了全场莘莘学子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