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十三期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预审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797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韩云霏)为考察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我院于2020年10月18日晚,在教学楼一号楼举行了第13期发展对象预审答辩。共有3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答辩。此次答辩考核小组由组长林敬山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以及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成。

在答辩开始前,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就此次答辩活动向大家做了简要说明,明确选拔及评分要求。答辩分四个小组同时进行答辩人依次进入答辩教室进行单独答辩。

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三部分:三分钟自我介绍、抽签答题和评委现场提问。首先答辩者就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进步过程和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后的现实表现进行陈述。其次,答辩人围绕随机抽取的题目进行答辩,所抽问题涵盖党的基本知识、近期国内外时事政治、基本常识等内容,主要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最后,现场评委根据答辩人的相关情况并结合其答辩内容针对性提问,进一步考察了答辩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服务群众情况等。评委就发展对象个人实际情况进行提问和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鼓励发展对象们再接再厉,随时关注党的发展动态,切实履行党员应有的职责与义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答辩会在有条不紊中逐渐步入尾声。

此次党支部发展对象公开答辩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增强对党的认知与了解,继续吸收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壮大党的队伍。同时,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至此,第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