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创经院特色法学学科品牌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教授来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709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20183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教授到法学院指导工作。刘书记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方向发表了重要意见。

刘书记切实关心法学院教职工在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学校申硕和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会议伊始,刘大洪书记对法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法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三点要求。

刘书记提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是当前最大的“短板”和“弱项”,“十三五”是我校内涵提升期、特色培育期、改革攻坚期,法学院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经院发展的新机遇,不忘初心、真抓实干、自加压力、跨过“硕士授权堵坎”,爬上“升级进位高坡”。刘书记表示,必须正视发展短板,增强忧患意识。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今天,成绩和短板都是当前的校情,我们既不要妄自菲薄、悲观失望,也不要妄自尊大、盲目乐观,应务实重行、埋头苦干,才能扛起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历史性任务。法学院近年取得的国家社科重大和指示都不少,今年的二级单位年度目标责任书中教师人均科研经费为6万,居全校榜首。强化科研服务,产出一批高水平的、标志性的应用研究成果,是法学院急需发展和完善的。强化自己的弱项,才能在全国高校中逐年提升实力,有力支撑学校向高水平财经大学迈进。

最后刘书记强调:创立特色是学院的发展基石,应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法学院在环境法方面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湖北省及中央的重视,激发广大教师及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经济法”上做文章,锤炼特色,作有湖北经济学院特色的学科品牌,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

本次刘书记到我院指导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和发展方向工作,对我院学科发展模式,团队建设、科研深化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