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简基松应邀来我院指导申硕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1304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简基松教授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大洪


研讨会现场


 108日下午,我院邀请市政协常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简基松教授出席我院申硕工作专题会议。我院学科带头人、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法学院院长邱秋、党委书记林敬山、副院长张晓京、副院长嵇雷、学术骨干、青年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大洪教授主持。

 刘大洪教授首先对简基松主任莅临我院指导申硕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发展现状及在座的各位参会人员。邱秋教授具体介绍了我院法学专硕申报建设方案。简基松主任对我院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和改革、专业特色与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注意特色领域定位;第二师资队伍要查漏补缺;第三培养环境与条件要进一步完善;第四培养方案要继续优化。

 最后,刘大洪教授要求各位老师结合简主任的指导意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学校申硕工作部署,认真完成相关工作。

 

背景资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于20019月成立,是专门从事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根据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特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依托学校构建了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五位一体”的战略格局,打造出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发展模式。简基松主任全面负责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教育培养、招生录取、学位管理、实践与创新管理、中心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