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年大学习”团学干部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5浏览次数:327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何静静)3月25日中午,在知行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团学干部学习会议,此次会议以“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目的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群团组织改革的动员令,贯彻落实“青年大学习”行动。学生会主席万子琪、团副洪记清以及各班的团学干部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洪记清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共青团改革方案,指出推进共青团改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焕发共青团生机活力的重要举措。他告诉大家,积极响应共青团改革,首先在座的团学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才能以身导学、指导普通学生学。随后,对近期的团委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各班的班长和团支书要认真学习重要思想和精神,只有吃透文件精神才能指导共青团的工作。

随后,学生会主席万子琪号召大家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接下来她对2017-2018科研立项与结项工作做了部署。她强调科研立项和暑期社会实践正是“研学”、“践学”,是“青年大学习”行动的一部分,所以各位团学干部应当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并带动班上同学去参与,带动本班本院的科研之风、实践之风。

通过团副和主席的讲解与介绍,在座的团学干部对团中央的动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未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学院团委已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