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两会,关注民生”我院百生讲坛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342

  

法学院学生代表陈蒙同学发言 

 

  活动现场

  

  组织者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田洪洋)百生讲坛旨在培养学生紧跟时代、与时俱进的求知精神,让高质量、高品位、高认知的文化生活深入人心,构筑贴近时代、贴近学生实际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法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百生讲坛活动,于201841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办。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祥老师、两院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老师对此次百生讲坛的内容及意义作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信息工程学院的徐开奕和韩振东同学都主要分析了两会对大学生生活的指导意义与影响;法学院代表何静静从民生、创新、勤勉三个视角给大家介绍了她对两会的所思、所感、所悟。信息工程学院的张颖同学谈及了回归群众,了解民意的必要性;法学院的陈蒙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对文化自信的深刻理解;来自法学院的黄俊东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两会的重点内容,他认为2018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年份,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大学生要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觉悟,并努力准备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祥老师对本次百生讲坛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两会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导向,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终将落到大学生肩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行动起来,关注国事,心系祖国,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