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651

 



 新生教育活动现场


(通讯员:李紫玲)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法学院于930日晚开展了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由法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晓京主持,法学院院长邱秋、党委书记林敬山、科研副院长嵇雷、教授代表张功、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郑雅方、法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帷、以及新生班主任黄新华、肖志锋和罗文君老师出席了活动。
   
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们介绍了出席专业教育会的各位老师。随后,邱秋院长作欢迎致辞。邱院长就法学院的历史及发展、法学专业毕业生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向学生们做了系统介绍,提出法学专业具有“精英性”、“门槛高”、“成长周期长”等特点。另外,邱院长表示2020级新生是“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一代,是新《民法典》颁布后的第一届法学生,同时也是法学院法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后的第一年招生,这些特殊性都意味着更多机遇与挑战。希望大家可以与法学院一起努力、一起成长。

 接下来,张院长从法学专业学习角度对新生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法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师资基本情况”、“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体系与教学计划”、“毕业与学位授予要求”四个方面开展。张院长向学生们介绍了法学院的师资队伍,法学专业学习重点与要求,突出了法学专业“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特色,并引导学生及早对4年的专业学习进行规划。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法学院具体组织,意在使新生全面认识所学专业,合理规划未来的专业学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