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三月主题党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58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洪记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总支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36日下午,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分为三组召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IMG_258

(会议分组名单)

随后,学生党员分享了学习感悟。洪记清同志谈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琚兴成同志表示,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敢于斗争的伟大民族。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情况虽有所好转,但我们仍需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坚定信心、立下决心、凝聚民心,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谢鸽同志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自觉做到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我也积极参与了捐款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我积极响应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团委号召,志愿加入禅城区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做战“疫”后备军,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社区人员防疫知识宣传、为居民派发口罩工作和做好湖北籍居民返回社区登记工作。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危险与害怕面前,我更希望自己也可以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做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帮助抗疫取得胜利。”李泠钰同志这样谈到。

IMG_256

(会议进行中)

最后,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洪记清对近期需要完成的工作进行了要求。一是要收集典型做先锋,对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先进事迹进行挖掘。二是要提高新闻舆论的有效性,相关人员要做好上级文件解读,完善信息发布。三是明确党员发展流程,积极做好发展工作。四是学习不间断,疫情期间,保证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同时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

本次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深受党员们的欢迎,纷纷表示活动意义不凡。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自己深受教育,作为党员,就要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此外,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向广大法学院广大学生发放《致全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倡议书》,撰写了《法学院学生党总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方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号召广大学生党员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IMG_256

IMG_257

(会议学习文件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