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法学院学生科研立项推动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315

本网讯(通讯员:郑莉   田洪洋) 2018321日午,法学院于知行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法学院学生科研立项推动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各科研项目负责人及法学院学生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学习部部长展示了各科研小组研究题目与研究进程。其次,各小组负责人基于如何进行课题研究展开经验交流与分享,涵盖如何确定课题、如何查阅资料、如何分析数据、如何写科学报告、如何展示研究结果等。

考研经验交流会中,往届学长学姐就考研的分类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他们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改变出身,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分别从法律职业概述和考研经验两方面作出分析。一方面,分析了各个学校的招录比和分数线,针对学生比较感兴趣的几个学校的科目、分值进行指导;另一方面,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针对考研的改革趋势做出分析,在时间分配方面,就法考和考研的共同复习问题作出简要指导。

科研项目的创新与实践不仅教授学生科学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技能,特别是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有效沟通能力以及自信成熟地展示研究成果的能力。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对2018科研小组提供帮助,也希望2018年考研的莘莘学子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