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学院学生党总支6月份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88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祁梦)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下一阶段学习工作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10日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扎实抓好学期末工作”为主题的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珺主持,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

99444566

(李珺讲话)

活动伊始,李珺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的内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同时,她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认真布置毕业生返校离校的相关工作。

随后,毕业生党员谢鸽、曾令卿等同志结合两会精神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总结,分享自己的经验,并发表了自己的两会学习感悟。优秀毕业生彭煜瑶倡议大家都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自己的梦想,为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她在发言中讲到:“相信只要大家紧跟党的脚步,努力提升自己,每一个目标都将得到实现。”

11223333

(林敬山书记发表讲话)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与全体党员进行谈话。他首先肯定了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本次抗疫活动中所做出的贡献,并进一步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在家学习不放松,行动标准不降低,及时反思感悟,在疫情特殊时期发挥自己学生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同时,他要求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等深刻论述;从国家治理现代化角度了解我国首部民法典的编纂和实施,增强对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精神;学习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的要求和精神等。同时,林书记还仔细询问大家在家里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勉励大家学习理论知识,锤炼强健体魄。

本次会议在林书记与亲切交谈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总支的党员同志对“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即将开展的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有了更充分的准备,对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