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谆谆以教,学子业业以学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385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刘瑶)法学院实行双导师制两年多,导师们不仅在生活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学习上影响了一大批同学。3月22日中午12:10,法学院会议室展开了一场导师指导的学习讨论会法学院邱院长带领的几名学生在法学院会议室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邱老师以前告诉大家,学生的学习不应该只是在课本之内能烂熟于心,通过对其他法学经典的阅读能够加深我们对专业知识的认知。此次讨论会的主要目的是就导师邱秋老师的推荐入门书单组织学习交流。学习会伊始,同学们便拿出了相关书籍,如《中国现代法制丛书》《社会契约论》《论法的精神》等。首先,同学们先汇报了各自的学习进度,随后便开始了相互交流。洪记清同学认为《中国现代法制丛书》从中国的晚清以来所开启的现代法治的古今之变的考察,对激进主义的中国现代性之路进行了梳理,对当代中国法制的现代化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王舒瑶同学则向大家分享了《社会契约论》中的一段话,“根本就不存在没有法律的自由,也不存在任何人是高于法律之上的并阐述了她对于自由的理解,大家并就各自的看法交换意见

经过热烈的讨论之后,同学们都对自己未了解的部分有了更新的认识,并对自己熟悉的部分有了新的理解,学习会产生了十分良好的效果。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讨论会结束之后,同学们一起约定下次还要一起讨论学习,希望勤奋与互帮互助能成为同学们进步的真正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