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无忧于世,则潜心以学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520

   本网讯(通讯员:陈志珂)316日中午1210点,法学院召开了一场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挂科两门及以上同学的学业预警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团委书记梅添淇老师和辅导员李珺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林书记亮明与会身份,将在此次会议中以本院书记及家长的身份与大家交谈。作为本院书记,林书记阐明了法学和社工专业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道出了学校学院教学建设的日益完善,告诫同学们“机会之下,只争朝夕”;同时也要看到社会就业竞争的残酷,所以要不断充实完善自身,在未来社会发展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以家长的身份,提醒同学们在父母辛苦工作供同学们上学,解决了同学们的后顾之忧的条件下,唯有学习是自己天职,自己是无理由不刻苦学习甚至挂科的。寒窗苦读终不易,外出求学路遥迢。大学的学习要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为了自己的未来,要“严起来、紧起来”,充分调动积极性与潜能,从而在本学期的学习中实现成绩的提升。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书记的发言并做了相关记录,相信定从中收获良多。其后梅添淇老师和李珺老师分别作了补充讲话,表达对同学们的关切与希冀。

   过而不能知,是不智也;知而不能改,是不勇也。会议最后,同学们签订了承诺书。一份承诺是一份责任,希望同学们外话悟于心,内省化于行,通过实际行动,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