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就业起航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1浏览次数:328

本网讯(通讯员:胡锦  田洪洋2018年3月11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在一号教学楼307教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开始,林书记提出在大三召开这样的会议并不早,这是法学院的传统。

目前摆在大家面前的路有六条:考研、出国、考国家公务员、当兵、支教以及就业,书记着重讲了考研和就业。若选择考研,强调应该充分考虑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明年的六月想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成绩、以后想过什么样的生活、社会是怎么样的、竞争对手是怎么样的、自己的能力如何等等问题,从而做出科学的决策。因为不得不承认,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当计划与目标制定完整后,就应当带着壮士断腕、破釜成舟的决心去苦干、巧干、实干、多干。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只有拥有着吃苦精神和专业能力,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取得胜利。若选择毕业之后直接去工作,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不仅需要有屡败屡战坚持不懈直至成功的精神,还需要充分认清自己,不要好高骛远。找到工作之后要做到四点:脑勤、口勤、手、腿勤。

 教育是一种投资,不论毕业时做何种选择,现在都应该好好学习,无愧父母和自己。林书记还向大家承诺,法学院办公室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会为大家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帮助大家。大会上林书记还强调了一个“闹钟效应”:每天早晨闹钟响的时候,是选择再睡几分钟还是立马起床决定了这个人今天一整天的行动力。如果你选择了再睡一会儿,那么这一天就失败了。所以,林书记再一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每年毕业的学生大概有820万,可供的职务只有一千万,其中还有那么多的老员工。社会的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我们只能努力让自己拥有压倒性优势。再次预祝15届法学院学生都可以在明年露出胜利者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