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植法治信仰 维护宪法权威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53

本网讯(通讯员  陈志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法学院于1 2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开展了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124日承载着一个国家和民族对于依宪治国的执着追求。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将12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以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着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利于营造出尊宪、守宪和护宪的社会氛围。为了加强宪法的宣传教育,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法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于宪法文本的诵读中,了解宪法的相关内容;于宪法条文的背诵中,感受宪法的至高权威;于宪法知识的竞答中,体悟法律的制度建设。寒冷的天气丝毫阻挡不了同学积极参与的热情,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并在主题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宪法日活动的支持。

通过开展各种宣传和纪念活动,使学生从宪法的历史发展轨迹中体会宪法的精神,感受宪法对于公民权利的呵护。在校园中弘扬了法治理念,培养学生的法治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