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632










(通讯员:李珺)为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更新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细化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9日中午12:30,我院在教二101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出席本次会议,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郑利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林敬山结合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新冠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分析了就业形势,并针对考研、公考、法考、就业分别给予了指导,提鼓励同学们早定位、早着手。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抓住机遇,主动出击,广泛选择考研学校及就业地点,争取更多的考研及就业机会;二是提早规划,全副武装,充分提升自我技能;三是坚定信心,注重心态的调整,不畏惧失败,不害怕尝试。

随后郑利老师针对就业,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就业期望值。他强调同学们应明晰自身定位,科学就业,理性就业。二是并结合2021届毕业生意向就业情况统计结果、学院近三年初次就业率综合研判了当前就业形势,阐述了新冠疫情及经济下行的滞后效应,鼓励同学们学会理性分析和判断,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三是针对接下来的毕业生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2021届毕业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务实勤为,转变就业思路,抢抓机遇;实践善为,壮大就业格局,让就业实践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奋发有为,争创就业优势,把就业之梦融入到新时代的中国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