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班级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585

  本网讯(通讯员:林涛 田洪洋2018年1月5日中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社工班级学生座谈会在知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参与此次座谈会的有邱秋院长、林敬山书记、周璇老师及大一大三社工班级班委。

本次会议旨在消除因2018届社会工作专业暂停招生同学们心中产生的疑问和困惑。会议开始社工班级班委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首先,对于社工班级师资力量不足提出了疑问邱院长则表示社工班级老师都有海外访学经历,其中有六个是博士出身,师资力量强劲。随后,班委们对法学院资源分配以及各种活动的投入和关注度上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邱院长回应称法学专业为A类专业,优先级更高。林书记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自身实力决定是否受到足够重视,行行出状元,要自己重视自己开始接着,社工班级班委询问了有关社会工作专业的未来发展构想,邱院长和林书记对此做出了回应。在学生建议环节,社工班班委都积极提出了自己对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建议。如:开创社会学院,提高专业认同感开展毕业生动向调查,便于新生了解专业前途多组织学生参赛或参加活动,提高专业知名度邱院长和林书记认真听取了这些意见。

   此外,社工班班委认为2018学校本科评定致学校停招了一些专业,这可能会影响学校美誉度,进而降低学生报考率,询问学校如何打算。邱院长则表示一些985211学校都有停招专业,都要调整提高,这属于普遍现象。社工班班委还对社会工作专业仍被评为D类专业产生了疑问,邱院长回应称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还处于早期发展状态,社会认同感低。院内自我评价为B类,专家评估为D类。社工班班委针对2018届社会工作专业暂停招生这一问题,询问学院对此将会采取何种措施。邱院长回复称学院讲加强课程设置与建设,提高对老师要求。在学生考研就业方面提供帮助。会议末尾,周璇老师提议老师应以身作则提高积极性,多开展教学研讨会。林书记建议学生与老师多沟通,多提建议,形成倒逼机制,提高课堂质量。邱院长表示学院对于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改革将会会尽快落实,学院将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竞争力。

   经过了两个小时亲切的座谈之后,社工班级班委们心中的疑问和困惑得到了解决。虽然窗外寒风凛冽,但会议室内众人仍讨论得热火朝天。此次座谈会之后,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将会更加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