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考研、司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491

  本网讯(通讯员:徐颖豪)2017年12月26日,为进一步普及我院2015级学生对考研及司考认识度,使其明确考研及司考目标,掌握相关应试技巧,了解更多关键信息,法学院考研、司考经验交流会在我院知行楼四楼A417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诚邀司考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14级师兄金雷、师姐孙信榕。

首先,法学院李珺老师作了重要讲话。他对14级司考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思考及考研形势,并指出此种形式对15级考研学生的有利之处,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司考,努力拼搏,奋斗不止;并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祝愿。

交流会中,师兄师姐们首先向在座同学做了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了解。金雷师兄就为什么要司考以及如何司考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将自己准备考试时的技巧和方法一一梳理后对同学们进行讲解,金雷师兄认为要想司考取得好的成绩,首先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包括心态和应试方法,其次就是要有耐心以及要通过考试的决心。孙信榕师姐就准备考试时的时间安排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之后对于如何考研,师姐和师兄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心中疑问。师兄师姐采取逐一解答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踊跃发言。整个过程持续了三个半小时,学生们也在此起彼伏的交谈中获益匪浅,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