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社工专业宣讲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4浏览次数:370

  本网讯(通讯员:洪记清12月24日晚上7:00,法学院在教1-307举行了关于社工专业停招两年的宣讲会,林敬山书记、郭砚君老师和辅导员李珺老师出席,大一至大三的全体社工专业学生参加,林敬山书记进行了主讲。
  林书记强调,社会工作专业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国家正在大力发展,社会工作者目前市场需求量很大,以后只会更大,我们应该立足长远,看到此专业的这一优势,奋力拼搏。社工专业的学生,在往年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在座的社工专业学生要看到往届学长学姐的傲人成绩,更要看到本院领导和老师对社工学生的重视与扶持,我们应该更加自信。面对这一专业停招两年的消息,我们不应该患得患失,有实力才有魅力。今后,学院领导和老师要求只会越来越高,培养更好的社工专业学生,更好地满足社会需求。同时,同学们自身也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最后,林书记反复强调,社工专业停招两年对在座的同学是利大于弊的,社会工作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在宣讲会即将结束之际,在座学生对此专业停招后人才培养方案和本专业老师是否改变,同学们转专业的可能性,停招对本专业辅修和双学位是否有影响以及停招的利与弊分析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林书记分别以书记和家长身份,对所提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书记表示,停招后培养方案不会变,培养方案只会更优、更完善,老师更不会被调走,反而会扩充师资队伍;对于转专业问题,书记认为,社工专业发展前景良好,停招对辅助双学位无影响;也不会影响就业,反而能提高就业竞争率。总之,停招是利大于弊的,学院领导及老师会更关注社工专业同学的发展,培养更好的社工专业人才。
  最后,林书记指出我们社工学生要更加自信,立足长远、把握当下、勇往前行。相信林书记的宣讲会让社工专业学生内心疑虑消除,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