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力 伴我飞翔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7浏览次数:466

   本网讯(通讯员: 王舒瑶 田洪洋)2017年12月17日晚,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于大活五报举办2017年法学院奖助学金发放暨征文获奖颁奖仪式。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旨在表彰和鼓励在上一学年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希望同学们在求知路上不忘初心,奋发向上,铭记梦想,继续前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帷、班主任向前、辅导员李珺出席本次大会。

     此次会议由胡雪甜主持,由一段以“你的初心是什么?”的学生采访视频开始了本次的活动,紧接着是我院心协成员共同完成的《少年中国说》演讲,获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接下来由党委书记林敬山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获得者洪记清代表发言,他认为:学习要敏于求知,实践要积极当先,思想要践梦前行。其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有杜雅青等26人,获得藏龙学子奖有牟珉慧等125人,获得国家助学金有陈正星等169人。另外,由院系心协和与会人员合唱不忘初心,紧接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征文获奖者有闵金梦等10人。陈正星作为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发言道,我们要刻苦学习,认真工作,怀着感恩的心成长,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回报每一颗挂念我们的心。  

  

   林敬山书记做最后致辞,他表示,随着法学院实力逐渐增强,法学学生日益进步,我校法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此外,征文比赛中所出现的态度端行为,说浅一点儿是偷懒、应付差事,说深一点儿就是人品出了问题,也希望其他同学能够自我反思,引以为戒。另外,在帮助困难同学、为他们筹款捐款时,也要尊重别人。尊重是为人的底线,是人际交往的基本素养。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天地广阔,前程远大,更需要“五个学会”,即学会自信、学会立德、学会修身、学会勤学、学会笃实。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到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初心即是担起青年人的责任,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