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 辩响青春

第一届“捭阖杯”新生辩论赛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77

   本网讯(通讯员:陈博寅)2017年11月10日晚18:30,由法学院举办的第一届“捭阖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大活三报精彩上演。本次“捭阖杯”新生辩论赛由法学院团委主办,由法学院辩论队承办,共有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五个学院参加。共设四轮比赛,历经第一轮、第二轮积分赛、半决赛淘汰赛三轮比赛最终诞生出两支决赛的参赛队伍: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维尼熊队、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信统1队。决赛的辩题为:在我国司法审判中,程序正义与结果正义何者更重要。

   决赛特别邀请了法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作为本场比赛的评委。在比赛中,双方辩手各抒己见,正方维尼熊队气势慷慨激昂,一开场就以滔滔不绝的精彩陈词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反方信统1队也不甘示弱,妙语连珠、字字珠玑。一时间场上气氛高涨,双方剑拔弩张。双方辩手立足于当今中国司法环境现状,通过将司法审判程序与司法审判结果相结合、相比较,为我们仔细分析了程序正义和结果正义的必要性。自由辩环节再一次将气氛推到高潮,双方你一言我一语,攻守兼备,精彩纷呈。最终,经过五位评委的仔细斟酌,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维尼熊队略胜一筹,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在最后的点评颁奖环节,彭夫老师幽默的点评风格、独到的个人见解引得现场掌声连连,最后由彭夫老师给本次比赛的冠军: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维尼熊队,亚军: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信统1队,季军: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九队、法学院龙骧队颁奖。

   本次“捭阖杯”新生辩论赛共设四轮比赛,本着不以输赢论高低,旨在帮助新生适应辩论赛的目的,创新的采用了一、二轮比赛积分制的模式,在锻炼新生的思维反应速度、交流沟通能力的同时,给各院辩论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的平台,让湖北经济学院辩论圈联系更加紧密。让各院辩论队能在交流之中茁壮成长。第一届“捭阖杯”新生辩论赛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