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担当与作用发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8303

本网讯(通讯员:薛函青)2017年11月12日晚6点30分,法学院辅导员李珺老师就“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担当与作用发挥”这一主题,为法学院第七期预备党员进行授课。

李老师首先以“新时代”一词为切入点,对十九大报告重点部分进行深入讲解和阐释,并对预备党员问题进行解答。随后对在校大学生党员人数进行分析,目前我国共有211万学生党员,占比7.7.%,作为学生群体中的骨干,李珺老师要求全体预备党员要发挥党员先进作用:在政治上成为表率、在学习上成为标兵、在工作上成为骨干、在生活上成为榜样。此外,党员也要积极学习,紧跟时代潮流,通过互联网+时代下高校党建平台等多个途径,加强自身的思政素质修养,做一个能担当,敢担当,勇担当的新时代党员。

通过李珺老师此次的授课学习,预备党员们受益匪浅,意识到学生党员的重要性,自身的责任重大,需要时刻绷紧自己身上的弦,敢于担当,成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三有三实”型的新时代党员,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