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媒体报道我院李泠钰同学的优秀抗疫志愿服务事迹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766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李泠钰)611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佛山社区传媒频道、南方频道、佛山石湾等媒体以《佛山石湾大学生李泠钰: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为题,报道我院李泠钰同学的优秀抗疫志愿服务事迹。

李泠钰同学在疫情期间优秀志愿服务事迹如下:

“103天,477个小时,我融入到社区,仿佛成为他们的一份子。”“社区工作的杂与繁,让我对所有社区工作者多了一份敬佩。”“我是青年学子,也是党员志愿者,练就好本领是我前进的动力。”……写下这些心声的是我院学生党员志愿者李泠钰。

疫情发生时,李泠钰正放寒假回到家中。那个时候,每天都会通过新闻关注疫情防控的信息,了解最新进展。李泠钰说。得知社区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获得家人的支持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224日,她来到社区,做起了派发口罩的志愿者。

2月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防疫物资不是十分充足,口罩尤其缺货。李泠钰的任务是登记居民信息,为符合条件的居民派发口罩。穿上黄色的志愿者马甲,李泠钰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原以为这份工作很简单,可是现实却给她上了生动一课。口罩缺货,没有领到的群众难免指责抱怨,负责派发工作的李泠钰承受了巨大的火力。作为一个女生,她没有应对经验,只有微笑面对,等对方冷静下来再继续做好解释工作。

刚开始自己也害怕,担心被感染,害怕不善于和人交流。李泠钰说。可来到社区一段时间后,看到居民都能安心居家抗疫,社区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各类爱心防疫物资很快充足,自己的畏惧和担心慢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她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请教,敞开心扉和居民交流,询问诉求争取理解与支持,一段时间下来,李泠钰不仅顺利完成派发口罩这份工作,同时还协助社区登记返粤居民信息,教大家使用手机进行养老资格认证等,成为社区事务的多面手

224日到65日,103天里,李泠钰每周一到周五都会准时到社区上班,风雨无阻。社区工作繁杂,想要胜任,耐心与细心是缺一不可的品质,良好协调沟通是不可或缺的技能。李泠钰说。103天的经历,让李泠钰收敛了暴躁脾气,学会了耐心与严谨,也更懂得如何和不同人群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

3个月的磨练,让她从一名青涩的象牙塔学子,变成能够独当一面的基层志愿者,一项项具体工作让21岁的她在普通的基层岗位,绽放出最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