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发展对象主题大讨论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3792

本网讯(通讯员龚姝姝)11月16日下午13:00,法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展开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讨论活动,大家以党的十九大为基础展开热烈讨论,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梅添淇老师指导了此次讨论。

讨论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自由讨论,每个人就自己对本次主题的了解谈一谈自己的感想,我们为何要“不忘初心”?为何要“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怎样在新时代中展青春风采,作出贡献;第二个阶段由每位同学进行总结发言。第一个发言的是龚姝姝同学,她结合习近平七年的知青岁月,谈到当代要继续发扬老一辈人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和吃苦精神,并结合大学生支教,论述这种实践活动的意义。接着黄赛铨同学发言,重点阐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我国在近五年取得的长足发展,当代大学生应当继续努力,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并为之不懈奋斗。第三个发言的是娄永晴同学,她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阐述了我们当今国情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既要看到过去取得的成绩,广大学生更应当以此为动力将艰苦奋斗的精神落实到平时的学生与生活中,在此基础上逐渐实现人生价值,真正地建功新时代。其他几位同学也先后进行发言,第三阶段是梅添淇老师作了总结性发言。

通过讨论,大家对于今后自身的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学习上也有更深刻的启发,对如何做到真正为人们服务更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先进分子不仅要学习党员榜样的优秀品质,更要不忘我们为何出发,走向何处,并在生活中践行党的宗旨。